close
總結👇
這篇會以 "霧面妝感" 來比對兩款遮瑕&美妝蛋。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鼻過敏黑眼圈,請注意!!!
-----這兩款都無法一次上就遮的完美無瑕-----
這四色遮瑕盤,如果你想要有完美遮瑕的話,要 “少量多次” 的上喔!
所以我會把它推薦給 有耐心 上妝的人~
我會把它推薦給 耐心 上妝的人~
在跟EH pk 還有加上用了快2週的A'PIEU後,我挺滿意的!
下一批G市訂單應該會繼續購買它跟YoonCharmi合作的系列彩妝~
 
優缺點☟
A'PIEU有鏡子根本大勝啊!Etude House無法清潔真的是最大的敗筆......
用久了就算有用衛生紙擦拭還是會覺得不安心(★'A`!)
拭還是會覺得不安心(★'A`!)
植村秀葫蘆型海綿&Beauty Blender吃妝狀況⬇
植-葫蘆海綿 比BB蛋吃妝。而EH被吃妝的狀況比A'PIEU嚴重許多。
 
我的膚質:混合肌(鼻頭偏油,兩頰乾)
測試日期: 8/13(植村秀葫蘆海綿); 8/14 (Beauty Blender)
測試天氣: 夏季,氣溫29℃~32℃
拍攝環境、燈光:室內面窗、室內日光燈
拍攝相機:Panasonic DMC GF7
製圖軟體:Picture Collage Maker、黃油相機
購物明細↓
在這邊先跟大家說幾件事
1. 因為這次檔案匯入電腦時不知為何有些部分有損毀。如下圖⬇
損壞最嚴重的是Beauty Blender的部分,有些畫面甚至讀不出來......
⭐8月底前會下單韓國美妝蛋,所以我之後應該會跟韓國美妝蛋再測一次。
 
2. 本篇實測兩款海綿都是
左側上Etude House-氣墊遮瑕筆,右側上A'PIEU x YoonCharmi-遮瑕盤
由於植村秀海綿上妝的檔案比較完整!
 
3. 直接給大家看一下👉 遮瑕情況&10hr實測紀錄⬇有興趣可以再繼續往下看
------------------------------------------------------------------------------
Ya~進入正題囉!首先讓我們先來看一下這兩款遮瑕產品↓
一樣都是韓系品牌所出的遮瑕產品。
EH這款氣墊式的液態遮瑕筆出了6個色號,不過我只有買綠跟粉色。
A'PIEU這次跟YoonCharmi合作出的這款只有四色。
 
⬇來看看兩款的手臂試色吧!
色澤:
從圖中可以看出,c(A'PIEU綠色)跟 a(EH薄荷綠)相較起來,c色澤偏白。
而b(EH蜜桃粉) 與 d(A'PIEU粉色)相比,d偏暖色調。
 
質地:
因為EH是液態,所以它剛上時會十分水潤!
不過從下圖推開後的 b (EH蜜桃粉)來看,應該可以發現在質地方面它的粉感比 d (A'PIEU粉色)重。
相較起來A'PIEU比較貼妝。
 
接著我們直接來看兩款海綿上妝的部分吧!
上排:植-葫蘆海綿上妝,下排:BB蛋上妝
左臉:皆上A'PIEU遮瑕 ,右臉:皆上EH遮瑕
(上下兩排分別是不同天上妝時拍的,所以臉部照到的自然光不一樣。)
從①和②中,可以看到我很深的鼻過敏黑眼圈。
我的左側黑眼圈下方有個特別深的黑線,這個部分最難遮。
 
為了讓大家等等看遮瑕完的圖時,不用再特別拉回來看素顏狀態
我在左排③放上遮瑕完的狀況。讓大家可以直接跟素顏時比對著看。
 
植-葫蘆海綿來推遮瑕的效果挺好的!左側的黑線完全被遮掉了!
不過不知道為何,用BB蛋上反而右側黑眼圈遮得比左側好......😂
 
來看一下上遮瑕推開後狀態⬇
哈哈哈!從這邊應該可以看出用手上妝時,我抹的位子都比較隨意。
畢竟等等就會用海綿推開,我就沒那麼在意一定要畫在哪個點上了。
 
這次主要以❗綠色及粉色❗遮瑕為主!
粉色我會拿來遮黑眼圈。通常綠色我是用在遮紅色痘印及泛紅的地方。
不過因為這兩款綠都偏白,我有時也會如圖中的上法一樣,拿它上在比較暗沈一點的地方提亮。
 
⑥遮瑕完成。眼下黑眼圈消失很多~
不過可以從圖中發現上A'PIEU的 "左側臉部偏白"!上排的⑥是最明顯的一張!
 
要來上粉底囉!順便跟大家更新一下賴床粉底使用兩個月後的狀況⬇
(後面BB蛋上的檔案損壞了,所以我就直接放 植-葫蘆的部分)
之前在寫賴床時有看到網路上有人說賴床用久後容易乾。
在我用了2個月後,的確感受到賴床有這樣的狀況!
現在無法像當時剛買一樣直接用手就能推的很勻,所以在這之後我都改用海綿來推。
跟手推比起來,海綿更好呈現賴床粉底的粉霧感,而且上妝速度快許多~
請大家記得要跟⑨一樣把海綿上面的餘粉推到頸部喔!不然會容易有色差😱
我自己還會把海綿拿來輕拍於唇部⑩,就像氣墊粉餅一樣的方式來遮唇周。
 
最後呢!我選擇用已經用到凹的Sofina的粉餅來定妝~
--這個就沒有上很多,就是大致拍在臉部這樣而已--
之前用 "惹我粉餅" 搭配這兩個遮瑕,都會覺得容易偏白。所以這次改用它。
 
對了!如果你有粉餅用到凹的困擾,建議可以試試看用葫蘆型海綿的尖端頭部,用畫圓的方式來沾取邊邊的粉喔!
只要是這個形狀的海綿都適合!不一定要用植村秀送的這顆!
 
拍完後是這樣⬇ 我把①抓下來比對
幾乎完全遮光光啦~~
 
10hr後比對⬇
在出油後,可以發現兩邊的遮瑕度都有下降,不過都沒有斑駁脫落的痕跡!
 
整體來說~ 我很滿意A'PIEU這盤遮瑕!
雖然現在還不清楚為什麼用Beauty Blender它的遮瑕度會必較差一些,但是它的小巧+有鏡子,在攜帶上對會台中台北奔波的我來說十分方便。
 
講到這邊,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誰是Yoon Charmini呢?
她就是之前韓國Youtube上在試用Etude House染眉膠時會一直不斷驚嘆的超可愛Youtuber!!!
😍我決定明天要來買他們合作出的眼影了!
 
謝謝你們願意看到這邊~
如果在G市有些沒什麼人寫過心得、想看我做實測的,可以在下面留言告訴我
 
arrow
arrow

    Lu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