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結👇
根本感受不到滋潤度提升了......
不會特別推薦大家買,但如果有喜歡的顏色,還是值得一試。
顏色很美!但在我唇上呈現的色澤,跟官網的示意圖差蠻多的。
☟下圖是我買的三款色號的官方圖片
☟而這個是我自己實擦後的色澤&缺點
當初看到這款主打提升霧面唇膏滋潤度,就趁Gmarket愛茉莉10/23還有折扣時訂了三支 "True Color Lipstick" 跟之前愛用的蠟筆型唇膏 "花心炫彩潤唇蠟筆"。
但10/27拿到實際用後,我覺得我還是更愛蠟筆型唇膏!(而且它便宜多了!!!)
 
☟Gmarket購物明細
我買的時候剛好官方小舖有折扣,手上又有優惠卷折扣不一樣的關係,最後三支價錢不相同。
分別是兩個NT$247 跟一個NT$280(真的是要善用優惠卷呀!)
 
☟手臂試色
--------------------------優缺點--------------------------
聞起來:帶有淡淡的香甜味,偏花果香。
以市面上的霧面唇膏來說,它不會到超級乾澀,沒有緊繃感。
但以Mamonde自家霧面唇膏來看,並沒有明顯感覺到比之前滋潤的效果。
(還是建議搭配護唇膏或凡士林先打底!)
而且以唇膏形狀來說,我覺得還是蠟筆型比較上妝。
有點妙的是,這新系列的唇膏用唇刷都不好沾取!
⊙▃⊙官網上明明有用唇刷描繪的教學說......
--------------------------三色比對--------------------------
我買的三個色號用起來品質不太一樣,長度也不同。
1號色:上時有粉末感,但不會塗不勻。它最難卸除!!!(文章後面會有圖片可以看比較)
9號色:用氣墊粉餅遮唇色後,是我最愛的顏色!但單上時容易塗不勻......
19號色:整體而言品質最好的顏色!顏色很好搭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是主打色之一)
 
--------------------------實擦方式說明--------------------------
這次唇部實擦我分了三種方式上。
第一排:單上唇膏→ 看本身的滋潤度&顯唇紋的程度
第二排:先用凡士林打底→ 看提升滋潤度後的色澤。
第三排:先用氣墊粉撲將原有的唇色遮掉→ 看遮了後的色澤。
試用包類型的氣墊粉餅粉撲較小,試用在臉上不太方便......
我更喜歡拿來遮唇色!
 
--------------------------01號色(Love Story)--------------------------
這系列1~7都是粉色系。不過01實際上起來比較像官方02號色示意圖。
從第一排圖片中可以看出,唇膏容易卡唇紋裡。卸妝時要費心一些。
 
--------------------------09號色(Some)--------------------------
8~10則是橘色系,9號跟19有點相似,但帶點螢光色調在裡頭。
先看一下單上的缺點☟
不知道它質地是不是跟其他色號有差,三個試下來就只有他有這問題......
等日後我多用幾次,如果有改善我會回來跟大家說。
剛單用唇膏上到唇上時,只覺得“天啊......😭我怎麼買了這個塗不勻的螢光橘”
但沒想到遮完唇色後上9號,發現它根本就像是鮭魚粉呀!!!!
一直在尋找適合我膚色的鮭魚粉,終於找到了!
 
--------------------------19號色(For You)--------------------------
從16開始都是秋冬深色系,19乾燥玫瑰色是這次主打色之一。
不得不說,這色號真的是這次最完美的唇膏啊!
跟其他兩款相比,它真的是怎麼擦都不失誤,單擦也很美的顏色。
如果只打算帶一隻,買19號真的最不容易後悔。
 
之後為了確定滋潤度,我也把這次一起購入的蠟筆型 “花心炫彩潤唇蠟筆-18號色” 打開來上。
⬇實際上了的結果,發現這兩款霧面的滋潤度真的沒什麼差別......
但是蠟筆型真的是比新款來的好上許多。
(以後還是乖乖買蠟筆這款好了)
 
--------------------------卸妝難易度測試--------------------------
☟卸妝前
☟以卸妝棉第一次擦過
可以看出19號色較容易卸除,而01號色不容易擦去。
 
☟其他色大部分都卸除後
01的粉色仍然還有痕跡!
所以卸01號色時,不但要注意唇紋中可能有卡唇膏外,還要注意它需要容易殘留喔!
 
--------------------------持色力測試--------------------------
下午拍完試色照片後,我就沒有把最後唇刷上的方式卸除,吃晚餐時順便測試持久度。
在下排可以看到,在飯後顏色掉了許多,不再是原本的橘色系,反而偏紅。
一直到現在凌晨1:00,經過我用杯子喝水及出水果後都還是維持餐後的紅色調色澤。
(要不要補擦,就看個人囉!)
 
Mamonde 真彩唇膏(True Color Lipstick)價錢比以往高了許多。
外觀跟我手邊Mamonde產品比起來,相對變高級了沒錯。
但實際用起來大概就是持色力這點有明顯進步而已。
只能說它是我一開始最期待,但用起來卻有點失落的系列。
 
要評分的話,整體平均我會給它💡77分。
我自己應該不會再購買這個新系列的唇膏了。
如果有想要買的朋友,可以在觀望一下其他人的評價
說不定它在別人的唇上可以發揮它所有的優點!
 
大家下次見囉!
 
(●´∀`●)ノ。.:*・這是一條閒聊線。.:*・゜*:.。.
每次收到Gmarket商品時,都會期待一下贈品!!!
☟一樣是這次一起購買的,Etude House的贈品是右邊的卸妝膏😂
(左邊是我買的唇線筆,中間是幫朋友購入的雙色蠟筆-霧面新系列8號色)
☟而愛茉莉的卻是一個唇膏送一組保養品!!!
只能說真的是兩個公司經營策略不一樣呀!
但只要產品不錯,不論有沒有贈品其實我都還是願意購買的。
 
是說True Color Lipstick這系列的中文名字好像沒統一,每個代購取的名字都不太一樣。
有的叫它"真彩潤唇膏",也有“真彩唇膏”,還有超長的叫“ 秋暮玫瑰真實之吻唇膏”!
實在不知道選哪個名字放標題比較容易看得出來是它,就直接選最短的當標題了。
希望大家看得出來這篇在說的是它呀~~~
arrow
arrow

    Lu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