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hr總結☟
在6hr都站在33℃大太陽底下,還沒什麼脫妝真是太打中我的心了!是一款會想回購的粉底喔!

"賴床"優缺點☟
✔:臉頰幾乎沒脫妝、不悶、鼻頭出油後直接上粉餅不會卡粉
✗:沒有20秒就能快速完妝這回事😂、粉底較乾,保濕得做足、夏季時鼻頭一定得上控油妝前乳

"凝水"優缺點☟
✔:是目前我用過最保濕的妝前乳、水潤易推勻、顯脫皮
✗:潤色效果沒有到很明顯、混合肌仍得上其他控油妝前乳

❕本次實測不上腮紅、修容及蜜粉❕
左臉👉🏻會做比較完整的正常外出底妝
            臉頰➡”凝水”打底;左鼻➡”控油妝前乳”打底;最後再上賴床粉底。
右臉👉🏻單上 ”賴床” 測試控油及持妝度!

我的膚質:混合肌(鼻頭偏油,兩頰乾)
試妝日期:5/28 早上8:50~晚上8:00(共11小時)
試裝天氣: 夏季,豔陽高照(氣溫31℃~33℃)
試色環境、燈光:室內面窗、戶外草皮、室內日光燈
拍攝相機:Panasonic DMC GF7


當天個人膚況:額頭及左側臉部膚況較差,些許脫皮及痘疤。
眉間與鼻樑處的紅印是前一天朋友幫我捏鼻梁治中暑所留下的痕跡。

這次所使用的粉底就是我上一篇專櫃試妝還算滿意的 #歌劇魅影賴床粉底 
(文章傳送門👉靠櫃試妝心得)

順帶一提,我最近去藥妝店摸了KATE前陣子出的一款BB慕斯粉底
它的質地跟賴床摸起來幾乎一模一樣呀!!!!
 

當下看到它15g才$420 實在很心動!只是上次實測↑圖中右邊的妝前乳有過敏症狀,就讓我有點猶豫了。(妝前乳傳送門👉KATE vs.MAYBELLINE 控油妝前乳14hr路跑實測
🗣如果有人真的很想看這個看似開架版的"賴床",可以留言跟我說!

產品購買發票在此~的確是DM上的$250沒錯喔!

undefined
那我們先來看看今天的主角👉🏻5ml 外出型 " 賴床粉底“。差不多事$50硬幣的大小。
雖然是單價低的外出型版本,但是整罐是裝的滿滿滿的👍

質地的部分,DM上寫凍狀粉體,不過我個人怎麼看怎麼摸都覺得它是我腦袋中的霜狀說😅

試在手臂上,可以看出它不像一般液態粉底那般 一抹開就很滑順均勻。
因為是屬於霧面控油質地,所以粉感比較重。

來介紹一下這次的配角👉凝水粉妝慕絲 (文章中簡稱"凝水")
當初試妝時,櫃姊有幫我上這款跟光燦做搭配,不過當時沒特別注意到它。

會有這個試用包是因為在購買賴床時,我問櫃姊有沒有推薦其他款比較保濕的妝前打底可以跟賴床做搭配。
櫃姊知道我不喜歡光燦的亮片後,就推薦這款給我,給了我試用包回來試試看。

"凝水"這名字真的沒在騙的!真的是十分水潤的質地~
推開來跟一般粉底液的感覺很相似,不過更加水潤。

準備開始上妝囉!時間是8:11↓

首先先將凝水上在左邊上臉及額頭部分。

推起來十分水潤,容易推勻。
推開後,有潤色效果,不過在照片中似乎沒有很明顯。

拉近一點看,其實我這側的臉頰是有些微的脫皮現象。通常在上了保養品後都不太看的出來,大概都是在上妝前乳及粉底這類有粉狀底妝時才會顯出原形。
而這款凝水上完卻不會顯脫皮!這點實在有打到我的心~

由於我是混合肌的緣故,通常我夏季上妝都會在鼻子部分上有控油效果的妝前乳,這次左邊鼻子也照著我往常的方式照做。

這款也是之前有寫過的實測產品喔!👉KATE vs.MAYBELLINE 控油妝前乳14hr路跑實測

左邊臉部進入最後一個底妝步驟囉!讓我們來上賴床粉底吧!
有上保濕型妝前乳的緣故,跟前一天我單上賴床時好推很多。
已上粉底👇


賴床上完後,肌膚瞬間霧化許多。雖然不確定體驗型是不是也有色號的分別,不過這款似乎蠻適合我的膚色的!原本有些蠟黃及暗沈的膚色,都被校正成明亮一些的自然膚色。

接著在右邊單上賴床。
在這邊提醒大家,要用這款粉底 #妝前的保養程序一定要做足! 
建議選擇保濕型的產品。像我第一天買回來使用只選擇控油效果的保養品,在上粉底就比這次以保濕型來的不好推。
這次換成保濕型就好推許多,雖然還是無法跟左臉有上凝水的部分相提並論就是了。

推勻後,可以發現這款粉底的遮瑕效果並沒有很好,如果喜歡無瑕美肌的朋友可能會需要再上遮瑕哦!
這次要實測粉底狀況,我就不上遮瑕了。

兩邊底妝皆完成囉!

將鏡頭拉遠,看一下整體狀況。
這樣相較起來,右邊單上粉底的肌膚有比較暗沈一些,不過整體看起來也還好,不會灰灰的。

上完彩妝部分時間是8:50↓

整臉妝容如下圖↓
要準備出發去預備園遊會的擺攤囉!

10:11 最後一趟搬運貨物,等等就要直接留在園遊會會場
離開前突然發現剛剛忘記拍日光燈底下的妝容↓   趕緊補拍一下

雖然這款粉底是霧面,不過如果妝前保養有做足,其實粉底只要上的不會太厚,原本保養品上完後的光澤感還是可以透一些出來哦!


11:57,上妝後3hr↓

戶外天氣 33℃↓
多雲是騙人的呀!!! 站在太陽底下,我們這區根本看不到什麼雲......

陽光太強,只好躲到樹陰下拍攝(●*´Д`*)ノ
在戶外1hr後,鼻子部分開始出油。

這時真的可以看出來上妝前乳的差別↓

有上控油的左側鼻翼前頭處幾乎沒油光出現。
不過單上賴床右邊鼻頭油光就明顯許多!臉頰兩側目前還沒有脫妝及油光的狀況。
--------中場休息----------
嘿!給大家看一下我當天顧的剉冰攤位❆

這天超熱!我們選擇賣冰真是選對啦!.+゜*ヽ(㊤´∀`*㊤)ノ。:゜+
------------------------------------
來到下午1:32,上妝4.5hr後↓

 在狂飆汗的狀況下,鼻頭出油明顯很多!但沒有融解的脫妝狀態!!!

我在不停叫賣的時候,感受到身上狂流的汗,一直以為妝容可能整個會像蠟像溶解一樣的融妝。
沒想到休息時間拍攝時,看鏡子裡的妝居然只有鼻頭冒油而已!!!
實在太猛啦!

趁這個機會,我們來試試看直接以粉餅補妝會不會卡粉~

直接補妝完,完全看不出有任何我擔心的問題!👍(只補鼻子部分)

給大家看一下陽光底下的狀態↓
不過在太陽照射下,可以看出臉頰靠近鼻的部份脫皮的地方浮現出來了。

但除非近看,不然其實遠看是看不出臉的脫皮狀況。

在活動結束,我們把用具都搬回來時已經是  ↓晚上6:00嚕! 
(我的右側臉部被蚊子叮了一個包了(ノ)'д`(ヾ)

上妝9hr後,除了在1:32有幫鼻子補妝過一次外,都沒在做補妝動作。
從圖片中可以看到鼻頭雖然又有出油狀況,但是卻沒有到很嚴重。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款粉底在經過一整天的流汗後,遮瑕弱掉許多!
臉部除了剛被蚊子叮的部分外,痘疤也變明顯了。

但整體看起來沒有暗沈狀況,也不會悶悶的。這還不錯!

晚上8:00,吃完晚餐回到家↓
今天比當路跑工作人員那天累多了,要準備洗洗睡了!

上妝11hr,臉部開始出油!

Σ(☉A⊙l|l)鼻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麥當當的緣故,油光瞬間暴增許多!不過仍然是沒上控油那邊泛油光泛的最嚴重。

在卸妝前,就再補第二次粉給大家看看補整臉的效果吧!

補完之後感覺又能維持一陣子了呢!

附上整個臉部補過粉餅的狀態↓

這次一整天實測下來,對於這款賴床粉底我真的蠻滿意的!
真心建議大家如果有心動可以去買$250外出型體驗一下!
畢竟自己皮膚試過會比較準。


像我原本在購買前爬文,發現很多人都說它會太乾不好上,加上他們家櫃姐說我兩頰偏乾應該不適合。
沒想到這次大熱天實驗下來,我卻覺得有做好保濕的狀況下,它蠻適合我的!


o<-∀->o目前試完後其實有點想趁有優惠價時,回去買30ml來囤貨!
不過網路上有人說大罐放久了粉體容易變乾,我還是在用幾天慢慢考慮~~
如果要帶的話,我應該會先去把"凝水"帶回來吧!

謝謝大家看到這邊~ 下次文章會是我的💣 #大學四年雷貨賞!💣
再過幾天就要畢業了,時間也會比較多一些! 
這篇沒意外的話會以影音檔呈現ヽ(´∀`●)ノ

如果有興趣的話,我們就下次見吧!

 

 

arrow
arrow

    Lu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