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全國制服日很快就要到啦~
想當初國高中真正自己穿的時候都會覺得
"天啊......我的制服怎麼這麼醜。我也想穿XXX學校的制服。"
但一進高中跟大學後,就會期待在制服日時再穿一次以前的回憶!
不過到了大三、大四當老屁股後就漸漸沒去注意這個活動,但現在剛畢業就開始懷念這個日子了!
就默默拿個制服偷回味一下,邊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當初小大一時只有少少美妝品可用時的制服日妝容。
----------------------------------------
⭐這篇以 "推薦新手的淡妝+運用少量手邊的美妝產品來完成妝容的偏方"(?!
最下方會有這次妝容的16小時實測狀況。
之後還會有一篇是版上大家常推薦的產品妝容介紹。(原本是要放一起,但發現這樣太長,所以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先來看一下這次的總圖👇
------------本次使用的產品------------
1. 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柔膚色):OC-B
價位:$500 (小區週六77折:$500-$115= $385)
2. Maybelline-好氣色cc輕唇膏 升級版:PK02
價位:$210 (這是我在康是美買的,不確定小區有沒有週六77折)
3. INTEGRATE-裸光深眸眼影盒:BE254
價位:$390 (之前剛出時買的,現在小區購物網站上特價$332)
4. 大創-銀管雙頭眉筆:深棕
價位:$39
我自己買開架彩妝通常都是在週六時去買,能省則省這樣。
如果是以週六買下來的價錢來算,這樣四款總共$966。
 
大創眉筆我原本是要買板上常推薦的那兩款。
但是跑了三週都買不到,就改買這款在店內是插在紙盒內的銀管。
它的筆芯是橢圓型的,原本擔心會不好畫,但實際用起來其實挺方便的。
------------素顏狀態------------
我是混合肌T字偏油,右臉膚況容易比左臉差。
實測這天正好是生理期,生理痘跟T字比平時更容易出油。
而最近換季兩頰容易有脫皮現象。
------------上妝步驟------------
好!我們開始進入今天的順序吧!
原本我是要買Revlon的粉底液,但實際試用後發現台灣的色號都不太適合我,之後就選擇了最合我膚色的這款Kate。
由於現在兩頰容易脫皮,但Kate粉底液偏乾
我會在妝前用保濕型保養品,然後直接上無色的防曬略過控油妝前乳步驟。
 
這款的遮瑕力還不錯,在臉上上完會是霧面妝感,我自己如果出門不打算補妝的話會拿這款來使用。
這天要實測時因為知道會在外頭待12小時以上,就選擇了這款。
❗但這款有些人會容易致粉刺,我自己用了是沒有這個問題,所以建議有想購入的人先跟朋友借或是去試用看看喔❗
在全臉上完後,手臂上原本的粉底液會偏乾一些,我會用這些偏乾的加強在需要遮瑕或需要控油力強一點的地方。
 
我的眉毛後段是發散式的長,所以後段眉色會很淡。
畫眉對我來說很重要,但是我到現在畫的功力還是很弱,都是以填補眉毛空隙為主。
這邊要開始進入 偏方1-眉筆修容 部分了⬇
用眉筆修容的方式是以前在看部落客分享時學到的,那時還沒有預算買修容產品,所以就會用這種深褐色的眉筆來做修容。
但黑色眉筆不適用喔!!!! 如果你想嘗試,建議還是以不偏紅的深咖啡色系為主。
記得要少量慢慢上,推勻後覺得還需要再加。不用畫太深。
 
左半邊修容後⬇
接著進入唇膏部分。
唇膏我是買升級版的 Maybelline好氣色cc輕唇膏 ,色號PK02
推薦新手可以從這種清淡的顏色開始用唇膏,等自己唇型畫法好掌控時就可以開始往顯色或大膽的色系走了~
看我最近嘴唇較乾再擦了後的唇部就可以看出,它用起來真的比上一代更滋潤一些,顏色也更飽和。
 
偏方2-以唇膏當腮紅
 
之前看到這方式去爬文章,上面說唇膏是會吃進肚子裡的產品,所以審核標準會比腮紅類產品更嚴格,這方式是可以使用的。
但❗這個方式不建議痘痘肌或是油肌使用❗
唇膏的油酯可能會比較容易讓這兩種膚況的人長痘痘。
 
在知道這個方式後,我很喜歡用這個方法來上腮紅,尤其是出遠門時可以減輕化妝包空間。
因為這樣的頰彩跟唇色會是最符合的,也最不用擔心搭配得不好。
不過像這種滋潤型的唇膏,用的量不要太多,因為這油份會偏高。
 
上腮紅比對⬇
進入眼妝部分。
眼影是INTEGRATE的裸光深眸眼影盒BE254,也就是現在新出的紅殼愛心眼影的前一代。
這系列是主打輕裸妝,所以顯色度會比較低。(尤其是兩款限定色)
但就是因為這點反而適合新手來使用。
 
這次會以手指與內附棉棒上妝。
 
在眼上上起來顯色度真的很低吧!
不過他的珠光跟亮粉非常細緻,所以我這個不愛亮粉者仍然很愛這盤。
步驟⑤是為了要把前面堆疊後的線條感降低,所以會在沾一次主色來暈染在眼皮上。
 
想說要把畫的範圍框出來給大家參考,但好像容易遮到顏色......
我在把步驟的闔眼圖附上⬇
 
素顏及上完眼影比對⬇
雖然是主打裸妝的眼影盤,但是仍然可以有放大眼輪廓的效果!
 
------------16小時實測狀況------------
這天剛好我早上要跟夥伴們到線西鄉去帶那邊帶活動。
需要8:30集合,發現這時間跟我早八時差不多,就直接來做實測讓大家看看換季時沒上控油妝前的底妝狀況會是如何。
 
大概是7點開始化妝,不過因為拍影片時有時沒成功,所以錄一錄就錄到7:57才完妝了。
因為當天很熱,怕斜劉海在出油後會容易一束束黏在一起,我在出門前把瀏海換成了中分。(所以後面都會是中分呈現喔!當然也把制服給換掉了😂)
這是我第一次去到線西鄉,沒想到這邊居然比我想像中的更熱啊......
我們在31°C的室內整整待了4小時,汗水狂流整個讓我超怕融妝到變成恐怖蠟像館😱
還好在預備完活動後,去照鏡子時,發現持妝狀況仍然誇張好啊!
 
不過臉頰脫皮處開始變明顯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是從左側開始。
而唇部呢,唇膏只要吃完東西就掉光光啦!仍然需要補擦。
(照片為室內黃光)
全臉狀況-唇膏補擦前後⬇
不好意思我實在太熱就把頭髮先綁起來,結果拍攝時放下後頭髮亂的像瘋婆......😭
 
這是當天的活動狀況⬇
頭髮綁起來的照片中,其實我的背都是濕搭搭的汗水
還好在活動開始前我們有冷氣可以吹,不用擔心自己變可怕的融妝姐了~~ 
雖然這天很累,但是看到孩子們都很開心就覺得十分值得!😊
 
戴妝12小時候,回到台中吃完飯就8點多了。
現在持妝度仍然不錯,但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有在外面吹到風沙的關係,比平常還容易黯沈。
不過意外的是唇膏突然殘留的顏色變多了!不再做補擦。
 
將晚上的事情處理完,回到家時已經過了16小時。
可以看出唇部仍然有一些殘存的唇膏色澤在上頭。
但底妝開始出現積粉及浮粉狀況。
 
整體而言,在這炎熱的實測環境下,其實我覺得這款底妝已經算開架當中很強的。
不過出門時如果有定妝產品,還是建議上一下比較好。
但乾肌真的不適合直接上這款粉底液。
下一篇我會分享Kate粉底液分別混乳液及VDL貝殼妝前乳的妝感。
 
謝謝你願意看完這篇文章喔!
下一篇的文章內容會比較多一些,可能會需要比較久的時間>"< 再等等我。
----------------------
大家換季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呦!
-耳朵不停在流水的Luliya
arrow
arrow

    Lu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