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04 發於Dcard. By: Luliya
先給大家這次的總結☟
這兩款我都沒有到很喜歡,不過要選的話是MAYBELLINE勝!因為KATE讓我這個不太容易皮膚過敏的過敏了......
☆也跟大家說一下,我主要是以 #氣墊粉餅 來做底妝實測,原是是因為MAYBELLINE櫃位的標語上有宣稱它能幫助氣墊粉餅更持久。粉底上的狀態我還沒試,因為我沒把它們從台中帶回學校。
undefined
KATE總評
✓:不厚重;好推開;剛上的校色效果比MAYBELLINE好。
✘:沒有感受到撫平毛孔的功能;較快脫妝;鼻翼容易浮粉;14hr後有些微過敏症狀。
undefined
MAYBELLINE總評
✓:中規中矩;不悶、不過敏這2點還不錯。
✘:沒有標語上說的→能減緩氣墊粉餅的融妝問題;沒有感受到能持妝16小時。

我的膚質:混合肌(鼻頭偏油,兩頰容易乾)
測試日期:4/30 
完妝時間:am5:23~pm:7:27
試用天氣:清晨涼爽室外&室內空調
當天個人狀況:當路跑工作人員,但幾乎不沒在跑,所以沒什麼跑步出汗融妝問題。
(照片由影片截圖,如想看詳細版影片要在等我一下喔!)

這次的產品都是我自己去買的~ 下面這是購買明細
undefined
am4:38素顏狀態
undefined
當天剛好要當路跑工作人員,所以為了做妝前乳實測,4點多就起床開始準備上妝。
undefined
讓我們來看看它們跟控油妝前乳之王Sofina擠出來的質地吧!
三種控油妝前乳擠出狀態,Maybelline跟Sofina的質地很像,都是很像防曬乳那種液態類型。
undefined
推開後,在圖片中可以明顯看到Kate是乳白色,Sofina為粉色,Maybelline為淺膚色。
三者比較起來Kate是唯一一個像乳液一樣,較濃的那種!
而Maybelline是這當中最輕透的。Sofina跟它比起來,摸起來會覺得粉感較重。
undefined
先上Kate於左側臉部
undefined
輕拍於臉上不會有厚重的感覺,蠻好推開的,不過要推比較久一些。
undefined
左邊已上Kate妝前乳狀況↓個人覺得撫平毛孔這個效果在我臉上沒有什麼感覺,不過膚色有變比較均勻跟白皙。
undefined
不過硬要說的話,它有一點點讓肌膚變霧面的效果!
undefined
接下來換Maybelline!
拍於臉上時,跟在手上推開的感覺沒有太大差異。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它推起來的心得,那就是☞ 你根本是臉部防曬乳吧!!!
它就是會有那種推到一半會卡卡的感覺!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ヽ(゜∀゜)
undefined
這款也有標榜修飾毛孔功能,但個人認為沒什麼太大差別就是了......
不過在校正膚色這部分,倒是可以讓大家比對一下圖中眉毛右上方的紅色痘印差別!

↓剛推開的過程
undefined
↓推開後,可以發現紅色痘顏色淡了許多!
undefined
這是左右臉個上了兩牌妝前乳的狀態!
從這邊可以看出來Maybelline潤色效果比較好,不過遮黑眼圈的較弱。
undefined
如前面所提我去櫃位上購買時,有看到它旁邊標語是主打可以讓→氣墊粉餅更持久
於是底妝的部分我選擇使用氣墊粉餅來測試。
undefined
不過因為Maybelline自家氣墊粉餅我覺得用起來雖然很遮瑕,但在我臉上會很悶。所以這次測試就用我個人目前最喜歡的The Face Shop家的囉!

↓兩邊都上好氣墊粉餅的狀態
undefined
接下來上氣墊遮瑕筆在黑眼圈上一起測試!
undefined
↓上好狀態
undefined
由於等等有路跑活動,所以在其他產品上完妝後,有用蜜粉定妝。
undefined
am5:28完妝
undefined
整理完頭髮就要準備要出發去當工作人員囉!
(順帶一提這次的眼妝也是用上一篇寫到的 #戀愛魔鏡 "初戀邂逅" 的粉色+"完美印象"的咖啡在眼尾!) 
undefined
am7:17於台中新市政府前廣場
(時間照片有修圖喔!因為外面光源實在太亮,手機時間在原圖上不明顯)
undefined
離上妝與待在戶外時間大概過2小時,這時兩邊妝容完全沒任何狀況!依然保持完好狀態!
undefined
am8:48路跑趣味組及5Km結束囉!剩下10Km(時間照片有修圖喔!)
undefined
上妝後快3個半小時,太陽出來後鼻頭漸漸開始出油,未脫妝,但右邊黑眼圈部分變明顯了!
(Sorry...因為到處跑幫忙拍攝路跑剪影,沒時間喝水,唇紋開始出現了......)
undefined
這是左側臉部
undefined
am9:08路跑告一段落!(這張時間照片修最大,因為螢幕實在太暗......)
undefined
鼻頭油光呈現略微奶油肌狀況。兩頰皆未出油,不會悶熱!
undefined
am10點左右回到室內,這邊因為要開始練樂團,漏了拍手機時間畫面。
可以看到不論是左邊右邊,在黃光下鼻頭都明顯浮現較濃的油光了。
undefined
am10:43
undefined
5個半小時後就是崩壞的開始。 在近看發現妝容開始花了,原本的眼下遮瑕 #兩個都已經開始瓦解。
不過可以看到原本遮蓋力比較好的左側的黑眼圈,已經脫得變得比Maybelline這邊嚴重。
undefined
左邊Kate的鼻翼也出現嚴重浮粉的狀況!
undefined
Maybelline這側的鼻翼較為正常,沒有出現左側Kate的嚴重浮粉狀態。
undefined
am11:24
undefined
由於今天出門時沒想到鼻頭出油狀況會比想像中嚴重,沒帶到粉餅。
6小時候,全部出油狀況都是以"面紙按壓鼻頭"來帶走油光繼續測試。壓完後遠看就不太會有明顯鼻子脫妝的怪異感了。
undefined
pm3:03
undefined
中午小睡了一下,來看小睡後的持妝度(4點起床真的有點吃不消XP)
出乎意料的,小睡後臉部妝容居然沒有太大變化!當然也可能是他們已經要到絕境了啦(ノ)'д`(ヾ)
Kate這邊
undefined
Maybelline這邊
undefinedpm5:43
undefined

12小時後,鼻頭的妝正式全部掉光光啦!!!!! 不過不得不說,過了這麼久臉部都不會有悶悶的感覺!
兩邊摸起來,Maybelline這側臉頰妝還是蠻貼的,但Kate那側摸起來有點粉狀感。
undefinedpm7:27
undefined

14小時後,不得不直接終止實測了。
因為上了Kate妝前乳這側臉部的 "下方臉頰" 及 "額頭" 已經開始出現過敏症狀.....
undefined至於Maybelline這邊的臉部沒有像廣告宣傳的那樣,仍然出現因油質而導致的暗沈!並且有融妝所帶來的浮粉狀態。
undefined全臉14小時後妝容如下。
undefined一天實測下來,這款Kate的控油妝前乳並不適合我。(卸完妝後還是覺得左半邊臉部癢癢的)
與MAYBELLINE相較起來,我會比較喜歡MAYBELLINE一些,畢竟它不會讓我過敏......由此可見,它產品上所說的"敏感肌適用"是真的!

但是能讓氣墊粉餅更不容易融這點......我個人試用下來是真的覺得沒什麼幫助。
雖然今天早晨的時間是待在室外,但畢竟早晨的溫度其實真的是蠻舒適的,完全沒有滿頭大汗的狀況。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到藥妝店去試用看看,雖然這樣看來它可以說是我的毒藥,不過並不代表每個人都會有這個狀況喔!

謝謝你看到這裡~(〃´•∪•`) 
如果覺得內容還算實用,再麻煩給我一個"♡"或留言給我都可以喔!
undefined(☝結尾這邊讓我開個濾鏡吧~還是開濾鏡比較美XD)
---------------------
#Luliya

arrow
arrow

    Lu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