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結👇
戴眼鏡時的妝容我主要都會是著重在放大眼睛線條。
因為我的600度眼鏡會容易蓋過眼妝,尤其是在眼鏡稍微滑落時!!!
我會以唇膏為主角,一部分也是轉移人們的注意力,不會先看到我那厚厚的鏡片。ヾ(●´▽`●)ノ
所以我會挑比較顯色的唇膏來搭配喔!
 
這篇的實測結果意外的好~~
❗但,我還是不建議買這個氣墊防曬喔❗
原本這塊氣墊防曬已經在夏季被我冰封起來了。
沒想到在秋季搭配棉花糖蜜粉餅使用居然這麼適合!
不過在這邊先跟大家說一下,這兩款都不控油喔!
所以如果是油肌要使用,建議搭配控油妝前乳。
氣墊買了兩個月後的心得👇
還是建議大家可以使用自己常用的防曬乳就好,除非你不喜歡用手推防曬,不然這款其實沒什麼非買不可的點啦。
 
先來看看素顏&上妝後⬇
對我來說氣色差蠻多的!有興趣可以再往下看。
 
Etude House-夏季限定版隔離美白防曬氣墊
我是8月初在Gmarket購入,因為它會有些微的黏膩感加上不控油,我在後期幾乎沒把它拿出來用。(明明產品訴求裡面就有說不黏膩的說......)
防曬係數SPF50+/PA+++以我上個月幾乎每天都有用它,且沒變黑的狀況下來看,應該是真的有效果的!
 
不過裡面的液體填充的真的不多,現在我海綿中間位置已經吸不到防曬乳,等邊邊的用完我就要翻面過來用了。
代購上是說它結合防曬霜+素顏霜,不但可以提亮膚色還能有自然透亮的肌膚。
到底如何呢?
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下面這張圖。
的確提亮膚色的效果還不錯,不過它是沒有遮瑕力的喔!
 
換把右臉也拍勻⬇
大家有看到那個光澤感嗎?
我自己用起來沒辦法像官網那樣閃亮亮,不過我自己是蠻喜歡這樣的,畢竟等等出油後會慢慢更油亮。
 
這次右臉的部分我會多上CEZANNE 長效控油妝前隔離乳 E706,來測試看看到底上了控油後持妝度跟控油度的差別會有多少。
 
這款控油我是在小區購買的,那時這款全部特價$249。
但是我自己每次擠出來都覺得有點怪怪的,請看⬇下圖上排中間的圖!
不論我搖多少次,他裡頭都會有糾結成小塊狀的粉末在裡頭......
但上妝時倒是不會有什麼影響,所以我就還是繼續使用了。
看下排前兩張圖就可以發現,在上了控油妝前後,原本的光澤感就少了許多。
不過上完後,右側臉部摸起來比較不會有原本防曬的黏膩感。
 
上控油前光澤&上完後光澤比對⬇
 
接著因為剛剛的產品都沒有遮瑕效果,所以我用CANMAKE 遮瑕粉底多功能美妝膏C017-07來做我的過敏性黑眼圈遮瑕。
(開架77折時購入,價位:$280-$64= $216)
這款是我在台灣開架產品,用到最適合遮黑眼圈的橘色腮紅了!
用手推已經比某些遮瑕膏不容易積線,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用美妝蛋少量多次的推勻它。
我大概會上三次在黑眼圈的位子,這樣撇除由上往下看的角度(右下圖),正面來看遮黑眼圈的能力其實還不錯。
 
這次我不上粉底液,直接用板上很多人推薦的 CANMAKE 棉花糖蜜粉餅 C941-MO來當底妝。
------左臉我會用粉撲直接上,右臉則是用刷具。------
在台灣的店面好像買不到CANMAKE為這款蜜粉餅出的刷子,所以我還是放它原本的粉撲。
不得不說這粉撲真的是很薄很軟,不太方便使用。但外出時有總比沒有好!
用刷具刷有個缺點,就是遮瑕力會比較低。
但這邊已經上了控油妝前乳,為了不要讓現在換季的肌膚感到太悶,我就用刷的方式上這側。
我也會把蜜粉上到剛剛有拍氣墊防曬而覺得黏膩的地方,讓這邊可以乾爽一點。
 
而左側只有上防曬的這邊,我會用粉撲直接把蜜粉撲在臉上。
雖然這樣就得先跟原本的光澤感說掰掰~
但這兩款產品都沒什麼控油效果,所以其實光澤感在等等出油後就會跑出來了。
兩邊都上完粉啦!用刷的跟用拍的遮瑕力真的差很多。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換季,我可能有上控油那邊在平時也會更想用粉撲上。
之後就是來補其他妝容囉!這次我會是戴著眼鏡做實測。
(其實我平常一週大概6天都是戴眼鏡的,只有要拍文章時才會戴隱眼或放大片)
眉毛仍然是我的弱項,我還是都以填補眉毛空隙為主。
腮紅的部分我最近很喜歡先用The Face Shop的紫腮來修飾我的偏黃肌,之後才上其他主色的腮紅。
 
這次我選霧面唇彩,所以我會先上一層薄薄的凡士林在唇上。
(大罐凡士林永遠是最便宜好用的唇部夥伴啊!)
通常我戴眼鏡時比較喜歡擦顯色一點的唇彩,像這支酒紅色單擦一層就很顯色!
一部分是因為眼鏡容易遮住眼妝,整個臉部妝容的重點我就會放在唇彩。
 
接著進入眼妝!
#更 大家也可以參考 Dcard留言中 B11女孩所推薦 "避免眼睛看起來凸凸的" 建議👉戴眼鏡時妝容選擇沒珠光的眼影!
 
終於可以把Visee之前的生日禮盒拿出來用啦!!!
這盤顏色偏冷色調,我當初在夏季時買了用兩次就決定放到秋冬再來使用了。😂
先用a打底膏,上在整個眼皮到眼窩位置。
在用手指沾b來提亮眼部色澤。
之後以棉棒沾取c來上在眼尾及下方眼摺靠近睫毛根部的位置後,將棉棒後方的刷具壓平,暈染剛剛上的眼影。
 
之後沾取原本的臥蠶色d,上在眼中的地方,用刷具輕輕暈染整個眼部。
(因為這盤的臥蠶色亮片顆粒偏大一些,顏色也比較淡,適合加強眼中。)
在用小拇指沾取d,上在眼頭及臥蠶的位置。
 
戴眼鏡時,我其實不常畫整個完整的眼妝,反而比較常畫眼線。
這次眼線我選擇用咖啡色眼線液筆來畫上揚的眼線,這樣即使戴眼鏡,還是可以看到眼線的存在。
 
接著來處理睫毛的部分囉!
用吹風機加熱真的可以讓眼睛捲翹度更持久。
🔥但要小心別燙到眼皮喔!🔥
 
睫毛膏我自己比較喜歡用纖長型的。
這次是用KISS ME-花漾美姬瞬翹自然捲纖長防水睫毛膏。
大家都說它不會暈染是真的沒在騙的啊!
我買了後就算戴妝16小時它也沒暈~是個值得回購的好商品!
 
剛上好眼影時&上完睫毛膏⬇
 
從下面兩張完妝照可以看出,其實戴眼鏡上去後黑眼圈都沒那麼明顯了。
(所以我愛眼鏡嘛!)
 
12小時後妝容狀態⬇
整體來說在12小時過後,這個持妝狀態超乎我想像的好......
雖然左側臉部使用的兩個產品都不控油,但在秋季使用時出油的量居然不會脫妝啊!整個是奶油肌!!!
但整體來說我之後應該還是會加個控油在出門,因為有時我在外面實在不太方便常補妝。能靠這控油的持妝度來撐場比較方便一些。
 
不過我說氣墊防曬啊!你不是在特別在夏季推出的嗎?
你怎麼會比較適合在秋天使用呢?(●*´Д`*)ノ??難道台灣秋季天氣跟韓國比夏季較像嗎?
 
好吧,總之這次實測打消我原本想把這塊防曬送走的念頭。
再次說一下,❗真的不用特別買這個氣墊防曬❗
也在這邊跟大家說,在目前秋季還是蠻適合使用這塊蜜粉餅搭配防曬乳的。
 
謝謝你願意看到這下面~~~
下週更新時間應該會是週一晚上6點左右,主要的內容是給美妝產品不多的新手一些原本產品的其他用法建議。
還會有一篇是整理我自己有的板上推薦產品心得,跟清淡版眼鏡妝容。
不過後面這篇會比較長,我就不敢先跟大家說什麼時間可以po出來,但我會盡量早點完成的!
 
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Lu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